中岛裕翔的甜甜🍓

山田凉介🍓
中岛裕翔🐰


岛凉大法好
请入教

【岛凉】龙 (小短篇一发完)

之所以这几天没更《原来》……是因为忙活这个小短篇了。

突如其来的脑洞,不知道怎么非要把它先写完……不然我都写不下去《原来》了。

想BE来着,后来想了想还是改成了HE!ww

小童话设定哦!

龙X屠龙者

既然是童话设定,就会存在许多小bug啦,大家不要在意!

正文:

在大陆的北方,有一个富裕的国家,人们安居乐业,无人不赞叹国王的英明治国,可尽管如此,在国家的边缘,也有一些贫民组成的村子。

其中一个村子叫帕斯多,有一个小小的少年,名叫山田凉介,他就是这个故事的主人公,少年长得白白净净的,看起来丝毫不像是穷苦人家的孩子,可偏偏这么可爱的孩子是个孤儿。

没人愿意收养他,哪怕山田可爱的过分。

每户人家穷得自己都顾不过来,哪里有精力再养活一个孩子呢。

所以小小的山田只能窝在别人家的马厩度过一个个难挨的夜晚。

可哪怕是这样的山田也有一个伟大的梦想——成为一名屠龙者。

在这个国家,只出过一个屠龙者,他的故事被后人传颂至今已经上百年了,传说他杀死了危害城镇的恶龙,取得了龙胸前的鳞片,一夕之间成为了被所有人歌颂的英雄。

小小的山田也想成为这样的英雄,因为这样就不会被人看不起,就能吃饱饭了。

山田小小的脑袋里成天计划着这样的事,今天也是如此,山田靠在河边的大树下,把树枝当成佩剑,正在奋力的挥舞着,口里还振振有词:“恶龙!受死吧!”

“哈哈哈哈你看他,成天就知道做白日梦!”

“是啊!还真以为自己是屠龙者呢!”

山田早已听惯这样的嘲笑,可到底是少年心性,忍不住反驳了回去:“我一定会当上屠龙者的!”

旁边的小男孩冲着山田做了个鬼脸,痴笑道:“没有一个屠龙者会那树枝当成佩剑的!”另一个小男孩也附议道:“没错!况且这世上已经没有龙了!”

“一定有的!”山田气的脸颊鼓鼓的,一双乌黑的大眼睛直勾勾的盯着那个说没有龙的男孩,又重复了一遍:“一定会有龙的!”

“哈,那你倒是去给我们屠一个龙呀!”

“我现在就去!”

说到底山田也只是个孩子,说风就是雨,回到马厩气哄哄的收拾了自己全部的家当——打工挣来的几个硬币,去了村头的铁铺找了大叔打了把劣质的铁做的佩剑,像模像样的别在了腰间。

“凉介呀!你真的要去找龙吗?”铁匠大叔看着整装待发的小山田,关心的问道。

“是的!我一定会屠龙给你们看的!”男孩眼睛亮亮的,自信的拍了拍胸脯,“中村大叔,你知道哪里有龙吗?”

铁匠摸了摸刚冒出胡茬的下巴,想了想道:“东方会有吧?听说那里很大很大,说不定会藏着条龙呢!”

于是十二岁的山田在男孩们不屑的眼光中昂首挺胸的走出了村子,握紧了手中的佩剑,踏上了寻龙的道路。

山田一边流浪一边向着东方出发,终于到了东边,山田睁着双大眼睛到处问:“请问这里有龙吗?”

“这里没有龙,西方才有龙。”

山田又匆匆忙忙从东方赶到西方,“请问这里有龙吗?”

“这里没有龙,穿过沙漠才有龙。”

山田跑到了沙漠地带,太阳烤的山田后背火热,可他要找到龙,于是小山田坚定的一步一步穿过了沙漠。

当看到眼前的绿洲时,山田黑亮亮的眼睛都发出了光,那是约摸有两百米半径的湖,周边围绕着青青绿树,湖中央有着一座孤岛,在树叶的遮挡下露出小小的山尖儿。

山田脱下上衣,把佩剑放在岸边,扑通一声扑进了湖里,一头埋进了水里,头发很快就被浸湿,山田埋进水里咕噜咕噜的吐着泡泡。

小山田游呀游,终于游到了湖中央的小岛上,岛上有柔软的草地,艳丽的鲜花还有青葱的大树。

好美啊,小山田甩了甩头上的水,在草地上打了个滚。

走了两步,山田看到了一个巨大的洞穴,岩壁上都布满了青苔,山田光着脚丫小步小步挪进了山洞。


这里就是龙住的地方吗?山田打量着四周,黑乎乎的还有点阴冷,山田缩了缩脖子,打了个冷战。

“谁?”幽暗的洞穴深处突然传来声音,山田警惕的退了两步,借着微弱的光看清了里面的景象。

一个年龄比山田大不了多少的少年坐在刚熄灭了的火堆旁,山田看不清少年的容貌,只能看到对方亮亮的黑色眼睛。


少年点开火把,火光把黑暗的山洞点亮,墙壁上映着两个一大一小的影子。


“你是谁?”少年清脆的声音传到山田的耳朵里,山田终于看清了少年的容貌,狭长的眼睛,高挺的鼻梁以及眼角的泪痣,山田眨巴了两下大大的眼睛,他长得真好看呀!

白白的,瘦瘦的,看起来还很高,不像自己,脸上总是肉肉的,鼓起来像个栗子,个子还矮矮的,一点都不帅气。

“你是龙吗?”山田脆生生的问道,声音有些大还引起了阵阵回音。

“龙?你找龙干什么?”少年的声音清澈,一双冰色眸子直直的盯着山田。


“我是屠龙者!当然是来屠龙的了!”山田炸呼呼的,三步并作两步跑到了少年身边,蹲下和少年平视:“你是被龙抓来的吧!我带你走!”


少年只是看着山田,摇了摇头。

“你不是还要屠龙吗?他过两天就回来了。”少年站起身,墙上映出了少年纤长清瘦的影子,明明灭灭。


“那我在这里等它!”山田也跟着站起来,踮起脚尖也只能到少年的耳朵处,撅了噘嘴:“我叫山田凉介,你叫什么呀?”


“中岛裕翔。”少年看着山田委屈的表情,终于笑了出来,露出了可爱的小虎牙,眼睛被火光照的亮亮的。

“你真好看!”山田也笑嘻嘻的说,白嫩嫩的皮肤在光下没有一丝瑕疵。


中岛急忙摆了摆手,“不,你才是最好看的,你是我看过最好看的人!”

“是吗?你看过几个人呀?”

“十多个呢!”中岛响亮的说。

山田“哼”了一声,跳起来拍了拍中岛的头:“才十多个!比我好看的人多的是呢!只是你没有看过而已。”

中岛望着山田出了神,那双眼睛中岛不知该怎么描述它的美丽,他只知道当时自己就是被这么一双眼睛所迷惑,那是比火光还要透亮的眼睛,一直照射到中岛的心底。

后来呀,小山田就陪着中岛在洞穴里等着龙回来,饿了他们就到湖里抓鱼烤来吃,困了就一起窝在山洞里睡觉。

中岛总是把吃的都分给山田,睡觉时也把被子让给山田,山田总是骂着中岛傻,中岛听后也只是傻傻的乐。


山田正鼓着腮帮子吃烤好的鱼,中岛就端坐在一旁看着山田,山田一吃饭就会变成一个小仓鼠,中岛抿着嘴笑的温柔。

“你笑什么?”山田嘴里塞满了吃的,嘟嘟囔囔的问。

“没事,看你吃东西真好玩。”中岛凑近伸手擦掉了山田嘴边的残渣,笑意更深了。

山田眨巴两下眼睛,呆呆的望着中岛放大的脸庞,耳根微红,僵的一动不动。

中岛噗嗤笑了出声,一时收不住笑的越来越大声,山田也吃吃的跟着笑,最后两人笑的没有力气,仰躺在草地上,身上被阳光晒得暖融融的。

“你为什么要屠龙?”中岛扭头问山田。

山田想也不想就答道:“这是我的梦想呀!当上屠龙者就能成为大英雄,就不会被人看不起了。”

“你为什么会被人看不起?”

“因为我是孤儿啊,没人管我也没人喜欢我,他们总嘲笑我的梦想。”山田噘着嘴,阳光刺得山田睁不开眼睛。

“谁说没人喜欢你的!我就喜欢你!”中岛激动的坐起来,俯身看着山田,一双墨色的眸子仿佛要把山田盯穿。

“嗯嗯等龙回来,我打败他就带你走!”山田拍了拍胸脯,笑嘻嘻的说。

几天的时光很快就过去,开始山田还对这里充满了好奇,到处走走看看也不觉得无聊,可这个小岛说到底也就那么大,一两天山田就把每个角落都摸了个遍,如今整天缠着中岛问龙到底什么时候回来。


中岛总是回答过两天就回来了,开始山田还相信,后来过了将近一个月,龙也没有回来,山田只能急得直跳脚。

终于在今天,山田从睡梦中醒来,摸了摸身边的位置,却是一片空无。

“Yutti——”山田喊着中岛的名字,空荡的山洞传来阵阵回音。

“亚麻酱!”中岛的声音从外面传来,“你出来一下!”

山田一边嘀咕着这么早跑外面去干吗一边蹦蹦哒哒的往外走。

然后就被眼前的景象惊住了。

是龙!

山田睁大了眼睛,小小的嘴巴张的能塞下个鸡蛋。

洞穴外正站着一条巨龙,棕红色的全身,身上布满了闪闪发光的鳞片,在太阳的折射下闪着斑驳琉璃的光,巨大而坚实的羽翼安分的搁置在身旁,青黄色的眼睛正直勾勾的盯着山田。

山田呆呆的看着,反应了好一会才急忙寻找起中岛来,可四周哪里有少年的影子,山田急得直跺脚:“是不是你把Yutti抓走了!”山田用手指着龙,“我可是屠龙者!你快把Yutti放了!”

可只见巨龙摇身一变,化成了中岛的样子,山田揉了揉眼睛,怎么龙突然变成中岛了?难道是我还没睡醒?这样想着的山田伸手掐了掐自己肉肉的脸蛋,结果疼得眼眶都红了。

“不是做梦啦,亚麻酱,我好久之前就想告诉你了,其实我就是龙。”中岛拉下山田掐脸的手,严肃地说。

“我是世界上唯一的一条龙了哦!”中岛眨着眼睛笑嘻嘻地说:“所以呀,你把我杀了吧,这样你就能成为屠龙者了。”

山田呆呆的望着中岛的笑容,一双美丽的大眼睛盛满了泪花:“我不当屠龙者了......Yutti不是恶龙,屠龙者不会杀好的龙的。”

中岛被山田软软的声音融的心都要化了:“可是这是你的梦想呀!我会帮你实现梦想的!”

“我自己在这里生活了上百年了,只有亚麻酱陪我玩,所以我想报答你呀!”中岛眼睛睁的大大的,露出两颗可爱的小虎牙。

“可是......你会死掉的呀!”山田说着说着又要哭了,中岛急忙摇头:“不不不,我不会死的。”

中岛说着又变成龙,慢慢蹲下庞大的身子,把胸前的鳞片露了出来:“亚麻酱把这个鳞片拿走,这是龙最弱的地方哦,你拿着这里的鳞片回去,他们一定会认为你屠了龙的!”

山田看着眼前的鳞片,有一丝丝的心动,毕竟成为屠龙者是自己从小到大的梦想,懦懦地问道:“你真的不会受伤吗?”

“不会的哦,只要亚麻酱记得还回来就好啦!”

山田还是不忍心动手,结果中岛竟然自己把鳞片拔了下来,又变成人类的样子,把鳞片递给了山田。

山田看着手中血淋淋的鳞片,皱着一张小脸好不可怜,“Yutti......很疼吧?”

中岛摇摇头。

“那你等着我哦,我一定会回来的!”小山田又拍了拍胸脯,握紧手中的鳞片,简单的收拾了一下就打算出发。

“等我哦!Yutti!”山田坐在小船上冲着中岛挥手。

中岛站在湖边看着山田的背影,笑得温柔。


小山田很快就赶回了自己的国家,向国王展示了鳞片,一时之间山田成为了无人不知的屠龙英雄,顷刻间,财富,地位和名利一股脑的全都涌向了山田。

几天来山田见了许许多多的名贵,都是来瞻仰鳞片的,山田一一拒绝了,直到有个老者找上门来,山田碍于对方的年纪太大了,只好拿出鳞片给老者看看。

老者东看西看看了好一会才缓缓道:“山田先生果然真的击杀了龙。”

山田看这位老人似乎懂得很多,不禁问了句如果龙没有了这个鳞片会怎么样。

老者奇怪的看了山田一眼:“当然会死了,没有了这个鳞片,不管龙有没有受到攻击,都会慢慢死去的,因为心脏已经没有保护了。”

山田听后急得眼泪都出来了,直骂中岛笨蛋,立刻起程,急急忙忙的来到西方穿过沙漠来到小岛上,来回的路程已经数月,山田担心得不得了。

“Yutti——”山田跑进了山洞,可哪里有中岛的影子,山田把整个小岛都找了个遍,也没有找到中岛。

想起老者的话,山田忍不住又哭了出来,眼泪吧嗒吧嗒的滴在地上,小嘴瘪瘪的:“中岛裕翔是大笨蛋!”

山田紧紧握着手中的鳞片,上面的血迹早已风干,留下一片暗红的痕迹,又想起自己离开那天中岛温柔的笑,自己当时怎么就没看出那么明显的诀别的意味呢?

山田对着空空的山洞,还记得当时自己怕黑,中岛就把自己抱在怀里,彻夜点着火把,笑嘻嘻的说:“我抱着亚麻酱,亚麻酱就不会怕了。”

如今的山洞也是黑黑的,可山田却感觉不到害怕,只是呆呆的望着山壁,眼泪一滴接着一滴的落下。

“你为什么对我这么好呀?吃的都给我吃,被子都给我盖!”

“因为我喜欢亚麻酱笑起来的样子!”

“你怎么这么傻啊!”

山田对着手中的鳞片,装作凶凶的样子却止不住眼泪,恶狠狠地骂道:“你怎么这么傻啊!”



这个小童话就到此为止了,毕竟不是每个童话的结局都是美好的——才怪。

后来呀,小山田把鳞片一直揣在胸前,组织了一个船队,开始航行四海,他呀,还要接着找龙呢!

几年过去了,小山田也渐渐长大了,如今已经是他在海上航行的第六个年头了。

“扬起帆!”山田从码头跳上甲板,招呼着水手干活,帆很快扬起,船开始慢慢的航行,山田扫了一眼码头,突然看见一抹熟悉的身影。

那是——!

山田急忙凑上前,握住栏杆,自己不会认错的!!!

他找了他这么多年,他不会认错的,山田吸了吸鼻子,冲着码头喊道:“喂!那个穿白衣服的!”

那人转过身,果不其然山田看到了那熟悉的面容,扑哧笑了出来,擦了擦流下的眼泪。

太阳刚刚升起,一切都还雾蒙蒙的,海风吹起山田额前的发,脸上的泪痕折射着太阳的光。

山田倾身趴在栏杆上冲着那人大喊道:“你是龙吗!”

对面那人看着背着光的山田,笑得温柔。





FIN.








评论(11)

热度(53)